EXWOLF討論區's Archiver

adacat 發表於 2007-12-21 15:20

煎烤食品增加女性患癌幾率

一項由荷蘭馬斯特里赫特大學進行的研究發現,煎、炸、烤產生的一種常見化學物質使女性罹患癌症的可能性增加了一倍。

科學家們5年前透露,許多家庭食用的食物中含有丙烯酰胺,這種物質被認為是可能導致癌症的因素之一。

這項針對12萬人──其中半數為女性的研究發現了攝入這種化學物質與卵巢癌和子宮癌的發病率之間的聯繫。研究表明,每天攝入40微克丙烯酰胺(相當於一包32克薯片中的含量)的女性,患子宮內膜癌和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攝入量最低的女性高一倍。馬斯特里赫特大學得出的這一結論發表在期刊《癌症流行病學、生物標誌和疾病預防》上。

歐盟建議人們避免食用烤焦的切片麵包或焦黃的薯條,因為它們的丙烯酰胺含量較高。還建議人們吃家裡做的飯菜,因為其丙烯酰胺含量低於加工食品、快餐食品和餐館飯菜。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6.1.0  © 2001-2007 Comsenz Inc.